黑幽ヾ

慢热型画🐶选手。
目前最喜欢的圈:杀犬、all敦
只要我还喜欢他们,就愿意为他们产粮(⁠´⁠;⁠ω⁠;⁠`⁠)

[胡七]溫度

。生活pary,隨便看看就好。



七七,是位在学校上无论外表还是身体都很冷酷的小女孩。



冬天的时候最明显,那时候的她会穿一大堆保暖的衣服和围巾包果。可是当别人触碰她的手心,那个人就会像被冰块咬似的立即鬆手。



没什麽人敢接近她。



与她相反的是胡桃跟香菱,她们两个都是无论外表还是内在都是火热热大咧咧的且特别古灵精怪,一个是料理方面、另一个则是每个方面都是。



七七有个外号。




——冬天的女孩。




─────────



下雪了。



七七瘦弱娇小的身影在雪地行走,为它们印出一个又一个的脚印。女孩缓缓吐出一口寒气。



即使下著大雪,旁边仍然人山人海以及摆满了摊位,一群女孩子在那裡又说又笑的,与七七寂寞的背影形成了强烈的对比。



七七朝一个个数比较少的摊位说:“不好意思……这裡有什麽卖的吗?”



摊主原本没有表情的脸看见七七后顿了一下,随后他笑了笑道:“有关东煮喔,小姑娘,你要哪一种呢?”



七七左看右看,手指向牛肉片和鸡蛋,说:“老闆请给我这个跟这个吧。”



“一共三十块哦,小姑娘。”



七七掏出三十块,老闆接过我时候露出了本性,悄悄地捏了捏七七细嫩的手,可刚触碰到七七的手,对方就猛地收回双手。



“小……小姑娘,你的手还真冷……哈哈……”



七七面无表情地道:“摊位先生不也想趁人之危吗?”随后领完了关东煮,头也不回地走了,留下一脸尴尬的摊主。



原本是想吃七七的豆腐却被对方冰冷的双手吓得不要不要的。



这也算是对七七唯一有用处的东西了。



七七来到街灯边的椅子下坐著,独单一个人。她吃著刚买的关东煮,来温饱肚子,腿上夹著一本童话书。



吃完手上的食物,在矇矓大雪的环境下阅读起那本童话书。




─────────



雪女



传说她是个美丽的女孩,皮肤白皙,深蓝色秀长的头髮,穿著和服的女子,同时也是山神的女儿,可是她的命运却很悲惨,而且不受家人喜爱。



她夺门而出,离开了家,搬到山上住无法结交到真正爱她的男子,每当她交到一个男子,男子大多都是有著另一半、然后背叛了她。



有一次,男子说:“对不起,我有喜欢的人了。”说罢便打算离开,夺门而出。



可是雪女却表示持匕首刺伤了男子,她泪留满脸,哭腔地说:“是……是你们逼我的……”



然后雪女每当遇到背叛她的人,她都会毫不留情地鲨掉。



读到这,七七垂眸。



常常有人说,她像雪女。



明明她也是很漂亮、可爱的女孩,偏偏她的体温像吸血鬼一样冷,皮肤也很白。



——仿佛就是书中的雪女般。



阅读正入迷,一个人影出现在她面前,覆盖了她整个人,熟悉的声音传来:“你一个人坐在这裡干嘛呢?本堂主记得,你是叫七七对吗?”



七七闻言抬起头,与那双火热的橘眸,热情在她的眼神裡清晰可见。她就是与她完全相反的胡桃。



“嗯,你是……胡桃学姐?”



“知道本堂主,看来我的声誉还不错呦~”她嬉皮笑脸,又问道:“不介意我坐在你旁边吧?”



七七愣了一下,把自己的围巾脱下来,放在她位置旁边,示意她她坐下。“欸?为什麽要摘围巾,现在天气可冷了!”胡桃眼中满是疑惑。



胡桃即使是那麽火热的女孩子,此时也是穿著厚厚的毛衣,但要跟七七比,她还是穿得算少。



“椅子冷。坐吧,胡桃学姐。”



胡桃只好坐在她旁边的围巾上,吐了一口寒气,“这本书是……雪女?”



“嗯。”七七的反应很冷淡,正常人会觉得她是个难以接近的角色,但胡桃却不怎麽在意。



“为什麽要一个人坐在这裡呢?这种冬天还是尽早回家好呦!”



胡桃观察著七七,她还是面无表情,“晚点会的,七七要读完这本书。”说完她又说低下头专注看书,平淡的语气,胡枫却从她冷酷的眼眸看到了『渴望。』



胡桃似乎猜到了什麽,试探地说,“七七,该不会,你想要有人陪你吧?”



七七不可思议地瞪大眼睛,几秒后又恢复如初,“没什麽……七七只是…想读完这本书再回家。”即使是低著头,胡桃对这个小变化也看在眼中。



“但是,会觉得冷吧?”胡桃伸手想要握住七七那双已经冻红的手,后者立即回避。



“别碰七七……”七七口声添上了几分颤抖。“为什麽?”胡桃不解。



“会……冻伤学姐……”



胡桃眼帘收缩了下,然后直接握住七七的手,把后者吓了一大跳。七七的谣言她不是没听说过,但是七七的手确实是冷的,冷到要刺穿双手似的。


而且七七穿了很多衣服、又有围巾和厚毛衣,还有露指手套,正常来说绝不可能比胡桃还要冷。



七七吓得猛地抽出双手,“啊,对不起。”胡桃反应回来,立即道了歉。



“七七……先走了!胡桃学姐也快点回家吧……”七七夹著书本跑走了,雪上的脚印逐渐变远,胡桃再次反应时候,七七已经跑远了。



看著七七急忙离开的背影,很是狼狈。看了看自己的双手、再看了看远方。“七七啊……”



真的……如同《雪女》般,美丽又引起别人的畏惧。





─────────────



七七逃回家后,后背靠在木门前,书本掉落地上。她无力地缩成一团,身体微微颤抖。



空无一人的家,只有女孩的身影。



“七七……今天又把两个人冻伤了。”



七七的身子会如此冰冷,只是因为身体弱小,而且长年在寒冷天气下工作,造成了体质温度过冷的原因。



她也因此变得身子娇小,身高比起一般同龄女性还要矮。



她冷冰冰的手上还缠绕著一丝胡桃带给她的温度,七七压下心中的『渴望』,点燃暖炉,转身走向浴室洗热水澡。



——她又可尝不想有『温度』呢?



只是,她不敢,她怕她会迷恋上这种『温度』





─────────────



不知道是出于好奇还是另有目的,胡桃最近总会出现在七七身边。



几乎是有时间就随时都在七七旁边。



就比如现在。



“七~七~我今天做了薄荷果冻,要嚐嚐吗~?”



如果果冻不是黑色的,七七还挺想嚐一下,她摇摇头:“学姐,您的好意,七七心领了……”



“哦呀,嚐一下嘛,我好不容易才做出来的~”七七面对胡桃满是热情期待的眼神,怕是躲不过,只好勉为其难地吃了一口。



差点没忍住吐了出来。



“味道如何?”七七面对这个问题,脑海翻涌了会,闷出一句:“别有一味……”



“哎呀,不用勉强啦~不过你的称讚我就收下咯~”胡桃笑嘻嘻地说。



“……”七七瞥了眼胡桃,咽下果冻后,结结巴巴地说:“学、学姐,为什麽……来找、七七?”



胡桃视线一直停留在七七身上,语气带丝诡异地含笑道:“我想来了解七七啊~”随后温热的手又包围著完七七冰冷的双手,只是、胡桃是唯一没有鬆手的人。



七七心脏猛地噗咚了下,冰冷的手居然因胡桃的手,有了一丝温度。像是要被烫伤了一样。



七七有了一丝害怕、却又有安心的感觉。几秒后,七七反应了回来,急忙说:“七七……七七不需要学姐了解……抱歉……!”



接著,七七连忙放开手跑走了。



胡桃垂著眸:“芜湖。”手上仍然也有残留七七的寒冷,胡桃略有回味地看向自己的手。“真是越来越想了解你了。”



“胡桃~你在干嘛呢?”香菱的声音传来,胡桃笑了笑:“没什麽,想了解一位学妹。”



“谁啊谁啊?说不定我认识~”



“七七。”



“七七啊……”香菱略带所思地说,“那个谣言是冬天的女孩吗?我还没有接触过她呢!”



香菱看见胡桃手上的果冻,问:“欸?这是胡桃你做的吗?”



“对啊,本堂主好不容易做出来的,要嚐嚐吗?”



“嗯嗯!”香菱微笑地点头,接过果冻说:“对啦!我可以去拜託行秋帮我们调查七七!”



“嗯?这个就不用啦。”



“咦咦?为什麽?”



“为什麽啊……”胡桃装作思考的样子,说:“本堂主想亲自去了解她…你们就先不要插手吧~”



之后香菱拿去跟班尼特和行秋分享胡桃做的果冻,班尼特嚐了一口大,结果就肚子痛地倒下了。



行秋和香菱连忙扶他去保健室。



行秋:幸好没吃(゚∀。)




───────




之后的每天,七七都在尽力地避开胡桃,下课后直接离开、吃午饭也躲在些奇怪的角落位置,总之就是在避开胡桃。



“嗯哼……这样可不行啊。”胡桃看著七七的座位已经空了,对方已经下课离开了。



“我得想办法接近呢……”



……………



“啊!”胡桃忽然想起,之前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她还没把七七的围巾还给她。



或许可以利用这点




─────────




“谢谢……学姐,请问有什麽事要跟看完讲吗……?”



胡桃跟七七单独在天台见面,胡桃在她的座位上放了一封信以及一条围巾,要求见面,说是有话讲。



七七也纠结要不要去很久,最后还是按照要求去了,不然可能会被缠上。(现在也是)



对比七七的紧张,胡桃倒是显得轻鬆自在,“放心啦,不是要对你做什麽奇怪的事。”



“本堂主之前就说了,我想要了解七七。”胡桃往七七面前走,后者默默地后退。



“不用害怕,本堂主只是想知道,为什麽你叫冬天的女孩?”



七七听后沉默,捏紧手串的围巾,随后说:“冬天女孩……七七……”



“七七害怕独单吗?”



“……”七七摇头、垂眸,“七七……不害怕。”比起独单,她更害怕自己会伤害到人。



胡桃趁机抓住七七的手臂,果不其然,即使穿著长袖依旧冷冰冰的,是种寒冰刺到骨子的冷。



七七瞪大眼睛,想要后退,但被对方死死抓住,动弹不得,声音不禁颤抖,“快放七七开!七七……七七会冻伤学姐!”



“嘿我,不会的,放心。”胡桃丝毫不在意,反而抓更紧,七七看著胡桃的手,非常漂亮且骨格清析,跟她自己比,肯定是胡桃好看的。



“七七……害怕伤害到别人……”



“为什麽?”胡桃不解,脑海却又似乎有了七七是冬天的女孩的答案。



“算了,我们还是坐下来聊吧。”




───────



“所以七七你的体质是因寒冰造成的?”



“嗯……”



“这可太可惜了,一位血气方刚又如此漂亮善良的女孩,居然因为这件事情而被困扰。”



“……?”七七茫然地仰望胡桃,“血气方刚?……”



“那个词语,与七七不搭……。”



“唉呀,”胡桃叉起腰,“哈……本堂主的意思就是,我可以成为你的第一个朋友!”



七七错愕地看著胡桃,再低头看自己的双手,不紧抓紧了裤子,没有开口。



得先打消她的防备才能跟她交流。



胡桃这麽想著,但她不擅长这个啊。



“唔……我知道这应该很……”胡桃在脑袋难得卡隔,才想到一个词,“奇怪?”



“……”七七抬头看著她,真就一脸看奇怪的人的表情。



“……别用那种奇怪的眼神看我嘛!”胡桃趁机追击,“就只是做个朋友!朋友啦!”



“哼……”七七微微笑了一声,眼神却充满了半分期待地说,“那……胡桃学姐,多多指教。”



胡桃难得耳朵红红的,说:“请多指教囉,七七!而且,叫我胡桃就好,不用加学姐啦!”



“……胡桃……学……”七七说到一半就不说了,她很为难地看著胡桃,后者也不介意,“慢慢来就好啦。”



“嗯……”



“你要是觉得冷,随时都可以握住我的手。”



“这可怎麽……”



“没事啦~”



胡桃说完便双手抓住了七七的手,灼热的温度传到七七的手掌,而七七的寒冷也传到胡桃的手心。



仿佛是夏天与冬天的温度般,互相给予对方相反却又甜蜜的温度。




───────────




“喂喂,这不是那个冬天的女孩吗?她居然跟胡桃在学姐一起欸!”



“聊得很开心的样子。”



“她可是出名的很冷酷,连温度都是冷的欸!”



“怎麽可能!学姐还握着她的手欸!”



附近的两位女生窃窃私语道,其中一位往胡桃那边走,七七看到陌生人接近下意识躲在胡桃后面。



“嗯?两位学妹有何贵干吗?”



“学姐……你身后的,是冬天的女孩吗?”



“……”七七听后抓紧了胡桃的手,小小一只显得特别可怜。



“对啊。”胡桃笑嘻嘻的脸添了一分诡异,说:“怎麽了?你们是对我的朋友有意见吗?”



“啊!不是……”女生悄悄地跟旁边女生说:“胡桃学姐好像有点可怕……”




“不是,但是……”



“但是?”胡桃另一隻手叉腰,垂眸,“对了!你们需要往生堂服务吗?最近本堂主又有新的服务优惠!”胡桃眼神闪亮亮的,充满期待。



“不用了不用了!”女生连忙拒绝,接著拉起另一个女生,小声道:“走啦,快走!”随后迅速离开。



不论是熟悉还是不熟悉胡桃的人都明白,胡桃这句话第一个意思是很正常地想要推荐她家往生堂服务必备的用语,另一个则暗示著某种意义的威胁。



七七拉拉胡桃的手,“胡桃……学姐,你把她们吓跑了。”



“欸?我只是想展现本堂主的事业优惠而已啊?”



“嘛,算啦,我们去找香菱和行秋吧,顺便买你爱喝的椰奶~”



“嗯…!椰奶,椰奶~”



冬天的女孩找到了属于她的夏天。



她也渴望著这种阳光。



也许,这就是天意吧。



胡桃是代表著七七的热情,七七则代表著胡桃的冷酷,双方都分不开。




───END




拖了好久的文,写得很草。



至于结局大家可以自由想像胡桃与七七成为了哪种关係,可能是朋友,也可能是恋人。












评论 ( 2 )
热度 ( 109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黑幽ヾ | Powered by LOFTER